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新北市外勞中文研習課程 7月起開班 依...
 
2018-06-13 新北市外勞中文研習課程 7月起開班 依程度分基礎、進階班 每國籍招收30人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六月十三日台北報導】

  遠渡重洋的外籍勞工通常不諳中文,工作初期很容易因溝通不良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特別是家庭類外勞不像事業單位有專責外勞管理人員協助溝通,勞僱之間的語言溝通能否暢行無礙,是穩定勞資關係的關鍵之一。為減少雇主困擾,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再度規劃「外籍勞工華語語言訓練班」,提供外籍勞工免費學習中文的平台,藉此提升外勞中文能力,降低溝通誤會,增進勞雇和諧。
  勞工局前次舉辦外勞中文研習班是在105年,有鑑於近來有部分雇主反映外勞不諳中文,導致勞僱溝通常造成誤會,今年特別續辦中文研習課程,並依照程度區分為基礎班、進階班,凡實際工作地或核准工作地在新北市的合法外勞,不限定工作業別,均可報名參加。
  今年課程預計7月1日開始,依照外勞國籍,印尼、越南、菲律賓及泰國籍勞工各開一班,每班預計招收20至30人,預計有120名外勞受惠。
  其中基礎班共計5堂,於7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進行;結訓後將依照學員意願或篩選進入為期6週的進階班,則是於8月5日、12日、19日、26日、9月2日、9日進行,兩階段合計11堂課。如外勞在台已有一段時間,希望直接參加進階課程,亦可直接電話洽詢確認報名狀況。
  今年課程內容包括注音符號、生活溝通對話練習、朗讀文章及歌唱教學等,報名網址:
https://goo.gl/RY8tqT,或facebook搜尋「新北市107年度外籍勞工華語班」。相關問題可電洽(02)2960-3456分機6471或(02)2366-1368。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