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許銘春指下半年修法提高勞基法罰鍰 罰...
 
2018-06-12 許銘春指下半年修法提高勞基法罰鍰 罰鍰依企業規模或是金額上下限提高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六月十二日臺北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12日表示,上任3個多月,因為就業、失業與低薪問題,未來施政重點會放在職業訓練、外勞事務管理及勞動檢查,其中將加強勞檢,她強調,雇主遵守法令,就不怕檢舉;另為遏止雇主違法,預計在立法院下會期提出勞基法修正案,有關提高違反勞基法的罰則,至於依企業規模修正或是罰鍰金額上下限提高,尚在討論中。
  另外,各界關心何時討論基本工資調幅?許銘春說,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8月中上旬後召開;至於申請7休1例外、84條之1責任制等彈性工時,勞動部政次蘇麗瓊指出,為廣徵意見,將會在召開勞動諮詢委員會1周前,在勞動部網站公布申請行業。
  許銘春今天下午首次與平面媒體茶敘,許銘春表示,職訓是有準備的勞動力,勞工必須提升自己的職能,才有競爭力提升未來薪資,她發現勞發署各分署對中高齡、青年與失業者有很大的幫助。
  許銘春說,勞基法新法實施,透過勞檢去檢驗,她強調雇主遵守法令,不怕檢舉,有大廠CEO跟她反應,非常歡迎來勞檢,因為可以了解工廠有那些沒做好,可以改善;她指出,勞檢人力有限,主力會放在高風險、高違規、有關公共安全及檢舉案。
  外界關注如何追討雇主積欠加辦費等問題?許銘春指出,現行有行政罰,雇主不給將循民事訴訟追討,將邀學者專家開會討論修正勞基法罰鍰金額,至於是依企業規模別或是金額提高還在討論,另也將一併討論刑責;不過,她認為,司法程序比較冗長,擔心罰不到惡雇主,只罰到人資長,倒楣的還是勞工;行政罰比較立即有改善效果,她強調「遲來的正義就不是正義」。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