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齋戒月為期一個月 籲尊重外勞宗教信仰
 
2018-05-31 齋戒月為期一個月 籲尊重外勞宗教信仰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五月卅一日台北報導】

  5月17日起已進入為期一個月的伊斯蘭齋戒月,而國內為數眾多的印勞,以信奉伊斯蘭教為主。勞工局呼籲雇主瞭解並尊重移工文化及信仰,齋戒期間給予印勞朋友更多的包容,不強迫飲食,或可協商調整作息時間,共同建立友善的勞資關係。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說明,齋戒是伊斯蘭教要求的「五功」之一,也是穆斯林生活中必須參與的重大事件。根據伊斯蘭習俗,穆斯林於齋戒月期間須遵守日出到日落之間禁食規定,也就是日出前就會用完第一餐,並喝大量的水,一直到日落前都不會再飲食,禁止抽菸以及任何親密行為;但是也有例外,如:病人、孕婦、遭遇經期、旅客、老人、小孩等。此外,齋戒月也禁止一切爭執與戰爭。不過齋戒期間穆斯林仍會維持正常生活,不會因此暫停上班上課。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外勞離鄉背井來台,支撐他們的往往是家庭和宗教的力量,籲請雇主尊重外勞宗教信仰,齋戒月期間給予更多的包容與鼓勵,不要刻意勉強其飲食安排,陪伴他們一起完成齋戒的功修。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