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新北企業設托老中心 最高補助2百萬 需...
 
2018-05-08 新北企業設托老中心 最高補助2百萬 需符合長服法條件 社會局近期公告辦法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五月八日臺北報導】

  為減輕家庭照顧負擔,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宣布,今年將補助企業設置托老中心,一處最高可補助新台幣200萬元,目前正進行內部簽核作業,近期內就會公告具體辦法,並且受理事業單位申請。社會局表示,企業若有辦理意願,開放申請前亦可洽詢老人福利科公共托老組,輔導各項前置準備工作。
  由於社會上家庭照顧責任幾乎都落在女性身上,適逢母親節前夕,新北市府5月8日宣布與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合作,共同推出公私協力友善家庭政策,企業若設置托嬰及托老中心,最高可補助新台幣200萬元,透過政府與民間力量共同合作,讓婦女能安心留在職場,減輕民眾照顧壓力。
  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人數在100人以上的雇主,應設置哺集乳室、托兒設施或提供適當托兒措施,而根據補助要點,設置哺集乳室最高補助1萬元;提供托兒措施每年每人最高5千元;而新興建並登記立案的托兒設施,依照收托人數最高補助200萬元,為鼓勵中小企業參與,99人以下企業新北市優先補助,勞工局已受理申請多年,而此次的托老中心則是今年新增的補助項目,為社會局管轄業務。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進一步表示,目前規劃企業申請相關托老中心設置補助,其營業登記應包含長期照顧業務,或企業另設有財團法人、社團法人組織,章程包含長期照顧業務,以符合長服法規範。
  截至目前為止,新北市轄內已設置34間公共托老中心,隨著國內人口老化速度加快,未來長照資源需求也將增加。官員表示,此次補助額度最高200萬元,係涵蓋開辦初期設施設備購置的費用,透過此項補助計畫,希望企業在滿足員工長照需求的同時,也能結合社區,鼓勵周邊地區的長者也能共同使用此項資源,成為可用的公共資源。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