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第20屆台泰勞工會議 8/2於台灣召開
 
2019-07-30 第20屆台泰勞工會議 8/2於台灣召開
 

產學專班、健檢認可規範 泰方將提討論

 第二十屆台泰勞工會議即將於8月2日在台灣召開,泰國方面將由泰國勞工部就業廳長碧查叻率相關官員與會。近期東南亞國家赴台求學人數增加,不過有部分產學專班招生內容,並非以來台求學為目的,泰方希望就僑外生來台就學規範做進一步討論。此外,目前經衛生福利部認可的國外健檢醫院共有六家,泰方也希望釐清申請認可程序,增加認可醫院家數。

  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六月底止,泰國勞工在台人數共60,503人,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834人,與其他來源國人數逐年增長的態勢不同,但因勞工素質高,工作勤奮,長年以來仍是許多雇主引進外勞的首選。

  近年發生多起產學專班形成僑外生非法打工的制度漏洞,包括康寧大學斯里蘭卡籍學生來台殺雞、醒吾科技大學印尼籍學生淪為隱形眼鏡工廠包裝工等事件。泰方人員表示,目前雖未有泰國學生來台打工遭到苛待的事件,但偶有發現網路招生廣告,以產學專班的名義吸引18歲以上泰國學生來台工作兼求學,最高年齡甚至達50歲,明顯不合理,在向該校確認後證實為網路假訊息,但也希望在這次會議中向台灣方面釐清相關規範。

  目前經衛生福利部認可的外勞國外健檢醫院,泰國部分共有6家,多為當地大型醫院,健康檢查並非業務主軸,而台灣限制必須經過認可的醫院,所開立的健檢報告才能被承認,這與其他引進泰勞的國家也有所不同,而當地私人中型醫院也同樣具有服務能量,泰方此次也會將申請認可醫院的程序提出討論。

  其他議題,則包含過去會議已提出過的毒品犯罪與酒駕防制宣導、醫療救護等。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