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職安法擴大適用對象 7/3實施屆滿五年
 
2019-07-08 職安法擴大適用對象 7/3實施屆滿五年
 

職安署:十年內職災千人率降至2以下

 職業安全衛生法自103年7月3日修正施行,將保障對象擴大至各業所有工作者,迄今已屆滿5年。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表示,除強化各項職場減災作為外,將提升監督檢查效能,挑戰十年內將職業災害千人率降至2以下的目標,也就是較107年的2.612再降低23%。

  過去勞工安全衛生法階段,以製造業及營造業為主要適用對象,不過自職安法上路後,擴大適用行業範圍至所有工作者。職安署指出,職安法推動五年來,透過多元策略,採取危害風險分級管理,運用監督檢查、輔導、宣導等不同方式,整合政府及民間相關資源發揮減災效能,除強化職場安全監督管理,持續降低職業災害率外,並推動勞工身心健康保護、化學品風險管理、機械設備器具源頭管理等相關措施,完善我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保障各業工作者安全與健康。

  職安署長鄒子廉進一步提到,108年是職業安全衛生挑戰的一年,從人工智慧的崛起、工業機器人取代部分勞工、新型態作業危害的產生、新興的替代能源、離岸風力發電作業的安全等,以及如何在少子化過程中持續維護安全健康的勞動力,提升國家競爭力等,都會衍生出不同的課題,成為新的挑戰。

  除持續強化各項職場減災作為外,職安署將推動各項計畫,將提升監督檢查效能,挑戰10年內將職業災害千人率降至2以下,即比107年的2.612再降23%。此外,推動5年(108年至112年) 智慧化產業新興危害預防中程計畫,建置工業4.0所需機械設備器具安全監督管理機制,協助產業轉型並降低及預防職業災害風險,建構智慧化產業安全衛生監督管理機制。
在推動全國職業安全衛生智能發展策略方面,規劃4年(109年至112年) 職場安全衛生教育扎根中程計畫,開發各種學習訓練模組並建置全國工作者教育智能履歷,以巨量資料分析應用管理,達成職業安全衛生教育革新轉型並與國際接軌目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