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第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啟用 協助青年尋職
 
2018-12-14 第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啟用 協助青年尋職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十二月十一日臺北報導】

108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客運業者希望春節期間可以鬆綁7休1,勞動部長許銘春11日表示,交通部已經針對春節運輸需求,提出鬆綁7休1,勞動部將會按照相關程序,安排開會討論,兼顧勞工安全跟春節疏運需求,進行詳細的了解跟討論,也會讓勞資雙方表達意見。

勞動部11日舉行「翻轉未來無限可能-勞動部第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啟用典禮,會後許銘春接受媒體採訪時做以上表示。

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則補充說明,勞動諮詢委員會確切開會時間還沒敲定,預計最快會在明年1月上旬前開會討論,且討論內容也不排除會討論高階白領納入責任制。

勞動部第5處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outh Salon,簡稱YS),11日在新北市三重區正式啟用,許銘春致詞指出,依勞動部統計,有高達5成青年初次尋職不知道就業方向及能力是否符合勞動市場需求,為改善青年面臨的職涯迷惘,勞動部特別為青年朋友設置YS,提供免費、多元化的職涯輔導服務,並鏈結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幫助青年為自己的職涯找到無限可能。

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共設置5處YS,她笑稱這是「五福臨門」,YS也將針對青年找工作最常遇到的問題,提供適性測驗、個別諮詢、企業參訪、團體課程、履歷健檢、模擬面試及連結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等,提供區域特色的職涯服務。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