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女性就業、育兒兩難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籲...
 
2018-11-12 女性就業、育兒兩難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籲廣設公托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十一月十二日臺北報導】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12日召開記者會,公共托育措施不足,是造成目前台灣生育率、女性就業率雙低的主因,適逢年底9合1縣市長選舉,邀請各縣市長候選人簽署良善公共托育,父母能兼顧就業與育兒;至目前為止共有16位候選人參與連署。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劉毓秀指出,從國際比較可看出,台灣25-29歲女性勞動參與率最高,但過了高峰後一路下滑,顯示公共托育服務不足,使女性因生育而中斷就業,更因為沒有托育服務,爺奶托育隨之而生。相對的,丹麥有充足的公共托育服務,支持女性持續就業,穩住就業市場成熟的女性勞動力,國力的差距由此可見。

劉毓秀表示,台灣是雙低的奇特現象,工作與生養小孩只能二選一,導致生育率極低。她強調,公共托育服務需擴增,包括0-2歲的準公共保母、公共托育家園、公共托嬰中心;2-6歲的非營利幼兒園與公立幼兒園;6-12歲的國民小學課後照顧服務班,呼籲未簽署的候選人一同跟進。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覃玉蓉指出,提振生育率的關鍵的是,有充足的公共托育、友善育兒的職場,讓女性可以選擇工作、可以選擇育兒、也可以選擇同時兼顧兩者。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