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印辦處南下高雄 了解印勞工作狀況 取得...
 
2018-11-12 印辦處南下高雄 了解印勞工作狀況 取得堆高機操作資格 呼籲雇主加薪鼓勵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一月十二日臺北報導】

為了解印勞實際工作情形,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11月7日南下高雄,訪視兩家聘有印尼廠工的企業。印辦處此行除宣導相關工作事項外,當中也提到,現行法令規範下,除非通過國家考試,否則印勞無法操作天車、堆高機等設備,呼籲雇主投入更多在人員的培訓上,對於取得證照的印勞,也應提高薪資,為公司留下好的人才。

印辦處10月上旬邀請各縣市勞政單位召開協調會,希望與各地勞工局展開合作,保障印勞權益,當中即宣示近期將展開對工廠類的訪視,了解他們在臺工作情形,以及對技能培訓的需求。

印方此次選定兩家企業其中一家生產金屬材料,目前約聘有50名印尼移工,另一家則為遊艇建造,現有70名印勞,該處認為仲介及雇主充份善盡照顧勞工的責任,提供保障工作安全所需的防護用具,而企業也對印勞工作表現予以肯定。

在勞動權益方面,由於部分印勞對休假、加班薪資計算以及所得稅等事項不甚了解,印辦處透過此次訪視加強宣導,此外,鑑於時有外勞吸食毒品、濫用酒精及鬥毆事件發生,一併提醒印勞遵守在臺規範,避免影響合法權益。

基於安全考量,現行法令規範雇主指派製造業外勞操作荷重一噸以上堆高機、吊升荷重三噸以上固定式及移動式起重機,外國人必須符合技能檢定合格且取得技術士證,否則視為許可外工作。

印辦處表示,即使工作有需要,印勞在目前規範下,合法操作這些設備的困難度很高,且這類國家級檢定考試對印勞仍存在著語言的侷限。該處並提到,有些印尼勞工已經具備足夠的技能及語言能力,呼籲聘僱印勞的企業可以協助印勞取得這項執照,並對取得資格者予以加薪鼓勵。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此次亦派員隨行,對於外勞操作堆高機、起重機的法規限制,建議向勞動部反應,透過雙邊座談中討論,謀求共識。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