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新南向國家赴臺就學 人數成長26.86% 評...
 
2018-11-02 新南向國家赴臺就學 人數成長26.86% 評點制留臺僑外生 截至8月核准945名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一月二日臺北報導】

行政院11月1日召開「新南向政策亮點計畫檢討會議」,由閣揆賴清德主持,召集包括外交部、教育部、經濟部、農委會與衛福部分別報告。根據資料,106學年度新南向國家學生來臺留學及研習人數為40,999人,較前一學年度成長26.86%;我國學生赴新南向國家留學及研習人數19,269人,也有近兩成的成長。

  至於僑外生媒合部分,透過Contact TAIWAN網站及舉辦國內外攬才活動等,今年1月至8月協助國內企業延攬195名僑外生。勞動部公告僑外生評點配額制,2018年受理許可數額為2,500名,截至8月底止,透過評點配額制留臺工作僑外生共核准人數計945名,核准人次計1,909人次。

  賴清德表示,新南向政策基本精神為「臺灣協助亞洲,亞洲協助臺灣」,不論幫助新南向國家建立農業、公共衛生和資通訊科技能力,協助培訓產業人才、醫事人員、農業青年、招收學生來臺留學或研習,及便利來臺觀光等,都是具體體現這樣的精神。

  賴清德並提到,鑒於人才培育是促進我國與新南向國家合作發展的重要關鍵,也攸關企業新南向的佈局規劃,已指示教育部妥為規劃,協助外籍學生在臺的技能學習及語言與文化的融入。

  在雙邊投資部分,2018年1月至8月核准對新南向國家投資件數141件,較上年同期增加74.07%,投資金額計16.88億美元,新南向國家來臺投資件數則有426件,較上年同期增加20.67%,投資金額計2.38億美元。

  新南向國家來臺觀光旅客人數,今年截至8月底,總計163萬6,360人次,成長16.91%,占總數22.96%。

  針對中美貿易衝突局勢,經濟部將持續協助有意佈局新南向市場的中小企業,包含以群聚方式進駐臺商開發的工業區。

行政院也提到,新南向政策推動迄今已逾2年,也有具體成果展現,除新南向政策外,後續將進行公共工程、人才培訓等特定議題的簡報。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