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新北啟動入場輔導 協助企業進用身障者 ...
 
2018-10-18 新北啟動入場輔導 協助企業進用身障者 南亞科、元晶增編新職缺 已轉足、超額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十月十八日臺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0月18日公布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名單,截至今年7月尚未足5名以上事業單位,包括應進用18名、不足9名的億光電子,以及應進用9名、不足5名的祥茂光電等,除通知繳納差額補助費外,勞工局已啟動入廠輔導機制。至於上半年所公布企業未足額人數前三名的南亞科及元晶科,透過企業訪視團的輔導,近期已轉足額進用,從列管名單中除名。

勞工局近年推動「企業顧問訪視團」,透過輔導團隊入廠直接與企業高階主管洽談,了解未足額進用的原因,盤點工作現場以逐一排除進用困難,並且主動提供各項服務及獎勵措施,許多企業對於進用身障者的態度已轉趨正面積極。

  近期新北市輔導的個案中,原未足額達9名的南亞科三廠,今年上半年曾位居新北市未足額進用人數首位,近期已陸續進用包括視障、肢障及聽障等多種類別的身心障礙員工,8月起轉為足額單位。此外,廠區遍佈全臺許多縣市的元晶太陽能科技,未足額期間已長達5年,所繳差額補助費超過500萬元,透過訪視團輔導及參與勞工局座談會,公司特別規劃行政助理等新置職缺,並藉由多元徵才方式招募,半年內解決不足額的問題。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身障定額進用制度是突顯企業落實社會責任的重要機制,新北市統計107年7月達到進用標準的義務單位共計有2,274家,足額進用單位比例達90%,法定應進用人數6,017人,實際進用人數達9,760人,進用率高達162%,其中更有近半數1,088家企業超額進用,顯示新北市企業主對於過去身障者進用的刻板印象正在翻轉當中。

為使企業瞭解各項政府身障就業相關資源,勞工局製作「協助雇主進用身障者資源手冊」,電子書已上傳「新北勞動雲」,可輸入關鍵字或由下方服務資訊/身障就業輔導/雇主服務/進用身障者服務下載,或電洽:(02)2967-5408。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