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立院邀許銘春業務報告 說明勞動3安政策 ...
 
2018-10-11 立院邀許銘春業務報告 說明勞動3安政策 就服法草案107年5月已送政院審查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十月十一日臺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1日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許銘春報告時強調,為了讓勞工朋友「安穩工作」、「安心職場」及「安全勞動」,將持續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法,以建構友善的勞動環境;訂定最低工資法,以強化工資的保障;賡續推動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增進職業災害勞工及其家屬的權益保護。

在開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日前交通部已決定在春節期間鬆綁國道客運業七休一,並將送交勞動部審查,許銘春表示,目前勞動部還未看到交通部的申請,如果交通部有具函過來認為要討論的話,勞動部會依照程序交由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是否有必要性。

許銘春強調,縱使討論的結果認為有必要鬆綁,但鬆綁還要有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才能鬆綁。

至於商總提出颱風假要補班,許銘春也說,颱風停班不是放假的概念,是基於勞工安全停止上班,重點是防災,她表示,商總有他的看法,但這部分還要再多多看外界的意見,依照目前規定沒有補班的問題。

許銘春報告指出,勞動部未來施政重點包括為加強保障國民就業權益、受聘僱外國人工作及人身安全等權益及社會安定,並配合國家攬才政策提供友善工作環境,已修正《就業服務法》部分條文草案,已於107年5月報請行政院審查。

該草案修正重點包含,簡化行政程序,使取得永久居留之外國人不必申請許可即得工作;保障勞工權益,禁止雇主或仲介保管勞工身分證明文件,並加重雇主、仲介從業人員對外國人有人身傷害等行為之處罰及管制機制,以及增加仲介人員通報責任;另為維持勞動市場秩序,加重非法聘僱或媒介外國人工作之處罰。

許銘春表示,她從上任以來就推動勞工朋友在職場上的安全維護,多次到勞動檢查現場瞭解,並親身走訪基層拜訪工會團體,傾聽勞工朋友的心聲與建議,希望讓各項勞動政策能切實及貼近勞工朋友的真正需求。

 

資源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