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白領外國人歸化、居留等 10/1起戶所一次...
 
2018-09-26 白領外國人歸化、居留等 10/1起戶所一次搞定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九月廿六日臺北報導】

為加強延攬外國專業人才留臺服務,自107年10月1日起取得梅花卡的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不必再檢附推薦理由書,改由內政部函詢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經其同意推薦者,免提審查會審查,以簡化程序。另對於申請歸化或回復國籍者,可一併於戶政事務所遞送臺灣地區居留、定居申請案。

內政部戶政司副司長鄭信偉表示,經本部審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有59人,其中有3人持有梅花卡,考量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梅花卡和申請歸化國籍之專業類別認定及審查機制相似,對於持梅花卡的高級專業人才業經移民署審認,其申請歸化,無須再檢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申請推薦理由書,改由內政部函詢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否同意推薦,如經同意,即許可歸化國籍,免提「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審查其資格。

另外,自107年10月1日起,白領外國人可在戶政事務所同時申請歸化、居留或回復國籍、定居,不必再往返戶所及移民署服務站申辦,由戶所為單一受理窗口,主動將居留或定居等相關申請案,以行政協力方式轉送至移民機關,免除申請人於戶所及服務站間往來奔波。

移民署說明,申請梅花卡須符合「殊勳」、「專業領域」、「傑出貢獻」等資格,優點在於,不必在台灣居住滿5年才能申請永久居留、配偶子女可一併申請永久居留。另外,也可向勞動部申請開放式工作許可並自由從事工作,不必由聘僱單位代為申請。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