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近30萬名退休再工作者投保職災保險 勞保...
 
2018-09-18 近30萬名退休再工作者投保職災保險 勞保繳費增「QR-Code」 55萬投保單位適用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九月十八日臺北報導】

臺灣已邁向高齡化社會,有許多已經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的退休族,因為經濟或興趣等因素重新投入職場。勞保局提醒,雇主可為其投保勞保的職業災害保險,每月每名勞工僅需付66元保費,萬一勞工發生職災時,可以抵充雇主職災補償責任,減輕雇主負擔;目前已有近30萬名退休再工作者投保職災保險。

另外,自今年9月起,勞保局例行寄發或線上補發的勞保費及勞工退休金繳款單,新增「QR-Code」,目前55萬個投保(提繳)單位可透過手機或平板裝置掃描繳款單上的QR-Code,連結至「e-Bill全國繳費網」線上繳費;或可使用「台灣Pay」App掃描繳費。掃描QR-Code之繳費方式,不須事先向金融機構申請,不限時間、地點均可在線上完成繳納。

勞保局指出,已經領取勞工保險老年給付的退休族,這樣的員工雖然不能再參加勞保的普通事故保險,但雇主仍可以申報這些員工參加勞保的職業災害保險;另外如果僱用的是超過65歲且已領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軍人保險退伍給付、老年農民福利津貼或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給付的員工,同樣也可以申報其參加勞保的職業災害保險。

   勞保局說明,職業災害保險費全部由雇主負擔,雇主為參加職業災害保險的勞工負擔每個月每人約66元,萬一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時,即可向勞保局申請職業災害保險給付,以減輕勞工在傷病復原時期的生活負擔,避免造成個人和其家庭的經濟壓力。而從勞保獲得的職業災害保險給付可以抵充《勞動基準法》第59條規定的雇主職災補償責任,減輕雇主負擔。

   勞保局提醒,雇主申報已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之員工參加職業災害保險時,應填具「職業災害保險加保申報表」,並正確勾選申報表內「已領取社會保險給付之種類」的欄位,勿使用一般勞工保險加保申報表。

此外,為推廣「台灣Pay」App線上繳費,投保(提繳)單位只要於107年9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使用「台灣Pay」App繳納勞保費及勞工退休金(目前配合金融機構:臺銀、土銀、合庫、一銀、華銀、彰銀、上海銀、兆豐銀、新光銀、彰六信、日盛銀等11家),就有機會參加財金公司舉辦之「掃碼繳帳單 台灣Pay最配」抽獎活動,最大獎為6萬元百貨禮券,每成功繳納1張,就有1次抽獎機會,獎項共有140個名額。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