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經濟部iPAS產業人才鑑定 近5千人通過
 
2018-09-04 經濟部iPAS產業人才鑑定 近5千人通過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九月四日臺北報導】

經濟部推動產業人才能力鑑定體系(iPAS),建立17項師級專業人才能力鑑定,並採認14項民間鑑定,自105年起推動至今,已有36,937人次報考,補充產業優質人才4,818人。

  經濟部9月4日舉辦「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表揚交流大會」,除表揚百名通過鑑定的獲證者外,並對推動鑑定的產學研代表頒發感謝狀。目前這項鑑定制度已由最初的8項能力鑑定擴增為17項,55所大專院校及30個產業團體合作推動,超過1,300家企業認同,承諾優先面試及聘用通過鑑定者。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表示,截至7月底止,有將近4萬人次報名參加檢定,近5千人通過測驗,合格率約有三成,頗具挑戰性,青年通過鑑定,初次求職成功率超過九成,薪資也比一般初任高出12%,希望未來持續擴大辦理。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也提到,產業能力鑑定可讓學校授課方向更貼近產業實際需求,也希望企業在薪資上給予通過鑑定的學子更多支持。

產業代表東台精機董事長嚴瑞雄表示,能力鑑定獲證者具備基礎的實務操作能力,更大的意義在於縮短產學落差,節省企業培訓成本,願意優先聘用及加薪。嘉聯益也採用能力鑑定來發展公司人才選育留用制度,鼓勵全廠團報,累計已有300位員工報考,初、中級合格者加薪3千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