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產業外勞調薪否16日揭曉 家事外勞薪資維持
 
2018-08-15 產業外勞調薪否16日揭曉 家事外勞薪資維持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八月十五日臺北報導】

  明天(16日)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即將召開,有逾45萬名產業與養護機構外勞薪資與基本工資連動,一旦基本工資月薪調漲,其薪資也跟著調升;另家事外勞約23萬餘名則維持雇主至少須給付每月1萬7,000元薪資,不過,現行已有不少雇主是依基本工資薪資給付家事外勞。
  截至6月底,在台產業外勞43萬7,982人、養護機構外勞1萬4,973人及外展看護工13人,共45萬2,968名外勞適用基本工資,另外家庭看護工23萬4,908人與家庭幫傭1,948人,共23萬6,856名家事外勞則不適用。
  勞動部表示,今年已召開過台印與台泰雙邊會議,外勞來源國也有關心家事外勞薪資,不過家事外勞薪資在104年才調高至1萬7,000元,須考量雇主的經濟能力,且家事外勞的膳宿是由雇主免費提供,同時台灣也有提供健保等福利,與中東相較,台灣的薪資與福利還是不錯。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