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改善工廠噪音作業 勞安所提工程控制方法
 
2018-08-14 改善工廠噪音作業 勞安所提工程控制方法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八月十四日臺北報導】

  國內噪音作業場所就業勞工約10萬至14萬人,近幾年全國職業傷病診治網絡職業疾病通報件數資料顯示,職業性聽力損失約占整體之60%;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指出,高噪音作業場所應用勞安所建立之現場噪音量測與評估改善模式,可以有效降低5~15分貝之音量,不建議廠區優先使用高費用的大量吸音材料改善噪音。
  噪音引起的永久性聽力損失雖無法恢復,但可以預防其發生,勞安所表示,工程控制是改善噪音問題的根本方法,而行政管理或個人防護具之使用,是當工程控制方法尚無法實際達成時,用以減少噪音暴露的暫時性對策。
  勞安所106年度完成「金屬製造業噪音現況調查與改善評估」研究。其改善方式包括移除廠房上方的抽風機;使用低噪音噴頭;將加工機具漏音處填實;針對機具設置防音措施;使用大量吸音材料等,事業單位可依其需求,參考勞安所之研究成果挑選不同成本之改善方法。
  勞安所指出,近幾年針對傳統3K製造產業等作業環境,進行職場噪音現況調查,建立一套以工程改善為目的之現場噪音量測與評估模式,以106年的研究成果為例:廠房內噪音源主要為機具加工噪音及噴槍噴氣噪音,經由評估後,有上述不同的改善方案分別可降噪約5~15分貝,所需材料費用約為新台幣20萬元~400萬元不等。有意願改善噪音的工廠可電洽勞安所(02)2660-7600分機7647李博士。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