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勞團呼籲響應勞權公投拼30萬連署 國定...
 
2018-08-08 勞團呼籲響應勞權公投拼30萬連署 國定假日不少於19天廢除過勞勞基法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八月八日臺北報導】

  八八父親節當天,勞權公投聯盟於凱道前發動「拒絕過勞,還我七天假」行動,提出兩項訴求,包括「制定國定假日法,全國一致不少於19天」,以及「廢除2018年通過之勞基法修正案」,並呼籲各界共同響應勞權公投的連署,力拼8月底前取得30萬份連署書,改變工時過長的勞動環境。
  當天行動以車隊遊行方式,由凱道為起點繞行公園路,再由中山南路圓環回到凱道,參與團體包括桃園市、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空服員職業工會及多個工會團體。
  桃產總秘書長葉瑾瑜表示,此次所提出的兩大訴求,就是這次勞權公投的主題。她表示,去年台灣年平均工時高達2036小時,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高居第四,顯示政府推動40工時,根本沒有達到降低工時的效果。
  葉瑾瑜強調,勞團並不堅持過去不合時宜「偉人」的紀念日,而是回歸人民的日常,共同決定具有意義的假日。她認為,很多具有紀念意義的節日,都不在政府的考慮範圍中,政府不願討論,才是最大的問題。
  工鬥團體去年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行政院立即提案「國定假日法」,明訂至少19天國定假日,但內政部以各界意見分歧,需要凝聚更多共識為由,此案最後不了了之。
  桃產總幹事彭宏達表示,民進黨政府兩度修惡勞基法,不僅砍掉勞工七天國定假日外,還將輪班間隔縮短至8小時,以及七休一的例外彈性。此次推動勞權公投,就是行使憲法賦予人民的創制權,制定國定假日法,優先保障不少於19天的國定假日天數。
  勞團強調,今年4月發生的國道嚴重車禍,就凸顯了國內嚴重的過勞環境,呼籲將八八父親節定為國定假日,還給勞工應有的休閒與平安。人民民主則強調,勞基法不應為了有彈性,而將整體標準往下拉,而應向上提升,在一定範圍內允許談下,呼籲立即停止修惡的勞基法。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