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政府定調基本工資調漲資方擬牴觸出席 ...
 
2018-08-07 政府定調基本工資調漲資方擬牴觸出席 基本工資如何調整許銘春:合理討論採共識決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八月七日臺北報導】

  由於今年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在下週四舉行,勞動部安排下周一、二分別與勞方與資方各自進行會前會,但因會前政府頻頻表態認為應調漲,因此傳出部分資方委員不滿政治決定醞釀拒絕出席會議;對此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不希望任何一方缺席,希望大家合理的討論今年的時薪、月薪是否要調、怎麼調,她強調,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當日採共識決,若雙方沒共識,將視情況再定。
  另外,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及平均薪資為4.8萬元,若勞工薪資太低應可向老闆反映。許銘春說,院長講的是客觀統計數據,期盼企業與勞工分享經濟成果,盼透過薪資透明化,讓勞資雙方都了解。
  勞動部長許銘春7日參訪勞動力發展署在新竹地區的多元計畫,做以上表示。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每年固定在第三季舉行,勞動部已確定在16日召開,許銘春表示,在每年的審議委員會舉行前,都會召開工作小組,目的就是讓雙方就目前的經濟情勢、物價等,雙方先有個溝通,不要一來開會,就馬上決定,而在開會前,也針對勞、資方兩場各別有會前會,有助於大家來溝通,大家各有立場都是正常的。
  傳出有資方不滿政府已定調決定、揚言不出席,許銘春說,資方場的會前會不會取消,也不希望有任何一方缺席。她強調,委員會召開當日將採「共識決」,若雙方差異大、沒共識,將視情況再定。
  至於今年的時薪、月薪會不會調漲?希望能調多少?許銘春則說,自己是審議委員會中的「政方」,這要大家來討論。
  我國基本工資目前為月薪2萬2千元,時薪140元,約有208萬名本、產業外勞也適用基本工資。依《基本工資審議辦法》規定,由勞、資、政、學四方組成委員會開會建議漲幅後,由勞動部送行政院核定;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態,認為基本工資月薪和時薪都應調升,尤其是為改善低薪與保障非典型勞工,時薪要受到更多照顧,行政院日前已宣示基本工資時薪下一個目標將調漲到150元。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