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臺泰勞工會議曼谷召開 加強毒品及酒駕...
 
2018-07-20 臺泰勞工會議曼谷召開 加強毒品及酒駕防制宣導
 

【外勞社記者黃秀娟七月二十日臺北報導】

  第19屆臺泰勞工會議19日在泰國曼谷召開,雙方就毒品犯罪與酒駕防制宣導、泰國勞工緊急醫療救護、在臺續聘勞工之仲介服務費用檢討及非法泰國勞工積欠醫療費用之有效處理機制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取得共識。
  今年會議輪到泰方主辦,我方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應邀率團前往,會議由黃秋桂與泰方勞工部就業廳長Mr. AnurakTossarat共同主持並圓滿完成。黃秋桂開幕致詞表示,截至本年5月底止,在臺灣工作的泰籍勞工已有6萬760人,勞工來臺多從事製造業或營造業工作,因為工作勤奮、素質優良,長久以來深受我國雇主喜愛,不但協助解決我國產業基層人力短缺問題,並對我國經濟發展貢獻良多。
  勞動部會後說明,雙方共識結論包括泰方同意轉送臺方新版宣導影片至外籍勞工職前訓練中心作為勞工來臺工作前的職前教育訓練教材,並持續加強毒品及酒駕防制宣導;臺方同意提供病患緊急醫療救護相關機制,並加強向雇主及仲介公司宣導應協助泰國勞工就診及複診事宜;臺泰雙方同意向泰國勞工加強宣導,臺方仲介公司向外籍勞工收取服務費用之規定,且有服務才能收費,臺方並將於外國人入國工作費用及工資切結書加註說明;臺泰雙方同意持續研議有效解決非法泰籍勞工積欠醫療費用之機制。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