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電子報2017.12版
 
2017-12-01 電子報2017.12版
 

《最低工資法》林美珠:107 年提出草案
  蔡英文總統在大選時提出六大勞工政見,承諾當選後將制訂《最低工資法》,保障勞工基本生活水準。勞動部長林美珠上周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允諾,明(2018)年將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
  國民黨籍立委李彥秀上周四(14 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工商團體早餐會上呼籲企業加薪,卻換來企業界要求基本工資凍漲 5 年的軟釘子;她還說,蔡總統明明都承諾要立《最低工資法》,為何始終不見勞動部提案。
  「根本看不到勞動部的決心,顯示蔡政府扭轉低薪只是口號」。李彥秀並質疑,勞動部一例一休修法可以這麼迅速,可見民進黨對於推動最低工資制度根本沒有決心立法、解決低薪問題。
  李彥秀進一步質詢勞動部何時會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何時會送進立法院審查?林美珠則回應,目前已經開了幾場會議,希望最慢明年可以提出。
  林美珠表示,國發會要求勞動部必須於 2019 年提出、2020 年立法,但勞動部自我期許,會儘快於 2018 年提出,不過目前各界仍有不同意見。
  李彥秀則批評,《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都可以這麼快,若有決心要做應該很快就可以提出。如果勞動部覺得很重要的話,應該下會期就送進立法院,國民黨也會全力支持,當作下個會期第一個優先法案處理。
  根據規畫,《最低工資法》將改變目前基本工資審議程序,並將社經指標入法,納入基本工資調整之依據。勞動部表示,目前在北中南東部招開《最低工資法》的公聽會,各界意見分岐,還需凝聚共識。
【資料來源:本文援引 106 年 12 月 18 日 1111 人力銀行 1 例 1 休專區】

-------------------------------------------------------------------------------------------------------------------------------------------------------------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唷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