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Home  >   最新消息  >   台北市高溫作業勞檢預計執行2千場 營造...
 
2018-06-25 台北市高溫作業勞檢預計執行2千場 營造業等高風險行業雇主應有預防措施
 

【外勞社記者楊孝慈六月廿五日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夏季,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即日起啟動「戶外高氣溫作業勞動檢查」,預計將持續進行至九月為止,預估將執行檢查2,000場次。包含營造業、道路作業、廣告招牌吊掛、園藝等,均為戶外高溫作業風險較高的人員,勞動局呼籲事業單位,夏季期間從事戶外高溫作業時,應採取必要熱危害預防措施,保障勞工作業安全。
  此項專案將合併其他勞檢一起執行,如現場有高溫作業,就會了解雇主是否有依規定提供陰涼休息場所、適當飲水等措施避免熱危害的發生。由於台北市的高溫作業以營造工地為主,將是這項專案的重點對象。
  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全台夏季屢創高溫,加上北市屬於都會區,高樓蓄熱以及空調系統大量使用,使得台北市氣溫不易下降。勞檢處表示,每年的6月至9月這段時間的職災比率較其他月份來的高,顯示高溫確實對勞工的體力及專注度造成影響。
  為避免熱危害及熱疾病,如熱中暑、熱衰竭、熱痙攣、脫水等的發生,勞動局呼籲雇主及勞工朋友於夏季期間從事戶外高溫作業時,應依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324條之6規定,視天候採取危害預防措施,例如降低作業場所溫度、提供陰涼休息場所、提供適當飲料或食鹽水、調整作業時間、增加作業場所巡視頻率、實施健康管理及適當安排工作、留意勞工作業前及作業中的健康狀況、實施勞工熱疾病預防相關教育宣導、建立緊急醫療、通報及應變處理機制。若違反規定造成勞工因此發生熱危害疾病,將被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勞動局呼籲,夏季來臨,戶外作業勞工遭受熱危害傷害的機率大增,在高氣溫環境進行作業,除容易發生熱疾病之外,高濕高熱的環境也容易讓作業勞工心浮氣躁、分心、體力消耗更快,甚至發生感電、墜落等職業災害。為保障作業勞工安全,將透過戶外高溫勞檢專案加強檢查,督促雇主重視並遵守熱危害預防措施,避免職業災害發生。

資料來源︰外籍勞工通訊社

 

 
附件
 
       
關於公司 公司特色 網站功能

恆欣人力外勞仲介

Heng Hsin


公司簡介 服務項目 線上選工
優良佳績 申請需知 最新消息
組織編制 認識外籍移工 社群連結
活動花絮 國際訓練中心  
失聯協尋    
     
© HHM.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鯊魚創意